人大机关工会组织参观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和“迎新春 徒步行”活动

2019-12-25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大家对河洛历史文化的了解,丰富机关文化体育生活,促进单位精神文明建设,2019年12月19日,人大机关工会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前往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并赴伊水游园进行“迎新春徒步行”活动。

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项目,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通过青铜器、陶器、玉器、绿松石器、骨角牙器等2000余件藏品,集中展示了二里头遗址作为“华夏第一王都”的丰富内涵。通过参观和学习,使大家详细了解夏王朝厚重的历史积淀和鲜明的文化特征,见证了古代人民的智慧,感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脉搏,增强了保护好、传承好、弘扬好河洛文化的历史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大家赴伊水游园进行“迎新春徒步行”活动。

一路微风拂面,一路欢声笑语,一路心情放歌。在冬日的阳光下,欣赏沿路美景,锻炼了身体,亲近了自然,释放了情怀,消解了疲惫,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进一步增强了单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充分展示了市人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热情、团结、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