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会议

2020-01-10

1月8日,洛龙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全区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主持。

会上,12个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汇报交流了2019年以来各自的人大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平就“两会”期间镇(街道)人大需要做好的工作和闭会期间的重要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王全军主任对各镇(街道)2019年人大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表示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各镇(街道)人大立足工作实际,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代表工作活力明显增强,人大工作和建设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就如何做好2020年人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只有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人大工作才能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围绕中心,依法履行好人大职责。要充分发挥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能,把“监督实效”放在重要位置,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三是要切实做好镇(街道)人大工作,要摆正自身位置,积极作为,主动履职,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水平。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钦、李武涛及各工委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