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大机关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暨志智双扶”活动

2020-01-22

    在新春佳节来临前夕,洛阳市人大秘书长骆延军带领机关帮扶工作队员,到定点帮扶村孟津县城关镇杨庄村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暨志智双扶”走访慰问活动。

市人大办公室驻杨庄村第一书记张峰向骆延军秘书长一行介绍了杨庄村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通过市人大机关和杨庄村三委的共同努力,全村115户贫困户中已有107户实现脱贫,还有8户正在积极开展脱贫工作。已脱贫户务工稳定,增收明显,脱贫基础牢固扎实。未脱贫户实现政策全覆盖,累积产业带动,实施志智双扶,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 

市人大机关领导和帮扶工作队员随后进村入户到贫困户家中,分别为帮扶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和春联等春节慰问品并为乡亲们送上一份浓郁的新春祝福,同时详细询问了他们身体、生活、家庭和住房情况,鼓励群众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自强自力,增强自主脱贫意识,激发内生动力,让贫困群众在隆冬中感到浓浓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