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领导到分包镇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2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学军,副主任刘炎海、吴少义、李宗贤、马淑玲深入分包镇、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机关全体人员和各级人大代表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模范作用,模范践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从自身做起,服从大局,积极响应,随时听从党组织的号召,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在麻屯社区,陈学军到福地家园、三兴小区等个别“无主小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陈学军强调,“疫情防控,重在社区”,必须要对一省八市等疫区回来人员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不能出现一丝纰漏;要正确宣传引导,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加强服务保障;要加强社区环境卫生的消毒清洁,真正做到“控源”“断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在新310国道与小浪底专用线路口,陈学军详细询问了登记检查工作,并要求加大检查力度,做好体温测量和登记报告工作,坚决劝返来自“一省八市”车辆及人员,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在单寨水库,陈学军步行沿库区查看市河长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禁止钓鱼的通知》落实情况,发现有三名群众在水库钓鱼,现场对其批评教育和劝返,同时要求麻屯镇要加强巡查,及时做好违禁钓鱼人员劝阻工作。

    刘炎海、吴少义、李宗贤、马淑玲分别到送庄镇、朝阳镇、平乐镇、城关镇及县城分包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