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2020-02-03

1月30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形势,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中共河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研究防控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也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洛阳第一时间响应,全面调度、强化管控,推动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部署,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协同作战、落实落细。各地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把基层抓得更牢,把责任压得更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真正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考验党性观念、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以基层党组织为引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结合“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着力形成“党政牵头、社区(村)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各级组织部门、纪检监察部门要在党委领导下,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堵漏洞、清死角,把既定防控措施落实落实再落实,切实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要坚决堵住联防联控的盲区死角,做到县(市)区不漏乡(街道办)、乡(街道办)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构建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和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防控体系。要全面排查重点人群,把底子澄得更清,分类防控处置到位。要全面强化车站、机场、高速服务区、民宿等重点场所管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广泛动员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行动起来清洁家园。在疫情防控中,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全面落实、见到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充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做到加强领导、规范运转、专班推进。认真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等制度,加强指挥部规范运转,统筹做好卫生防治、社会稳定、物资保障、交通管控、宣传舆论、督查督办等重点工作,建立返岗返工返学“三返”人员防控、市场供应、应急处置等专班,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科学周密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