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2月10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国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县人大疫情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长江传达《中共洛阳市委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组成员李辉传达《宜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转发<国发明电﹝2020﹞1号文件>的通知》,办公室主任闫义强传达《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转发<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的通知》。

陈宝国指出,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中心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作为政治机关、民意机关,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动员和带领广大代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为我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中央、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切实做好分包乡镇的防控督导工作;机关成立的6个督查组要严格要求、落实责任,加强对分包社区的督查力度;干部职工要严守岗位、各司其职,扎实做好后勤保障、卫生消毒、门岗管理等工作,确保人大机关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三要动员带领广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做表率走在前。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广大代表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勇于奉献,在疫情防控中当先锋、作表率,展现良好作风和形象,凝聚全县上下团结协作、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四要做好舆论宣传和意见建议收集工作。要大力宣传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事迹、好做法,积极营造和传播社会正能量。同时要注重关注民意、倾听民声,多渠道收集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助力我县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