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人大代表在行动——洛宁县人大代表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一)

2020-02-15

  疫情发生后,洛宁县人大常委会按照上级人大和县委统一部署,及时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号召全县人大代表率先垂范,积极投身全县抗疫攻坚工作。连日来,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保障工作,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身作则,主动作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政治担当,为人民群众注入了信心与力量。

  2月9日,洛宁籍部分市县人大代表自发组织并捐资采购生活物资,前往涧口、赵村、陈吴、景阳等乡镇的值守卡点,看望慰问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人大代表张雪苗、刘亚斌、吉韶斌、卫朝晖、韦帅帅、代丽霞、王六群等参加慰问。

  代表们先后来到涧口乡高湾村县级卡点、涧口村乡级卡点、陈吴乡大原、赵村镇的西王村、景阳镇孟村和南洞卡点,慰问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值守在这里的卫生、医疗、防疫、公安、交通、村民等一线工作人员,代表全县人民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各防疫卡点,代表们详细了解一线值守人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仔细查看值守登记表;走进路边临时搭建的帐篷和板房,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的住宿、饮食等情况。看到各卡点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废寝忘食和严谨细致的工作状态,代表们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赞许。

  代表们将提前录制好的抗疫快板书、宣传语等交给工作人员,方便他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防疫宣传。

  人大代表张雪苗说:“人民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关键时刻,人大代表永远不会缺席。疫情当前,我们将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一定坚守阵地,死看死守,疫情不除,决不离岗!请党和政府放心,请人民放心”!景阳镇孙洞卡点值守人员李治民说。

—————————————————————————

《洛宁县人大代表抗疫攻坚风采录》

      洛阳市十四届人大代表李治民,从事农村基层工作20余年,患有糖尿病和肠胃炎。但他仍带头值守在孙洞路口的卡点,有条不紊的安排工作。原本计划春节假期去检查身体的他,面对疫情,一工作就是十几天。作为一名老代表和村支书,他说“越是困难,越显担当,这时候我应该站在最前面”。

县人大代表孙石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守岗位,严格卡点管理;全面排查春节前从湖北等重点地区返乡群众,坚决落实居家隔离措施;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

县人大代表杨书起,在这次防疫工作中,不顾腿疼顽疾,责无旁贷的冲在了第一线,布置卡点、人员分配、宣传广播、村内巡逻、一对一看守,每件事都做到无漏洞、无死角!

涧口乡人大代表、张村寨村委主任吉建军,疫情阻击战开展以来,一直坚持白天值班,晚上居住在值班点,虽然家就在门口也从不回家居住,带领该村干部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县人大代表、程寨村党支部书记程利锋,成立村防疫工作队,防控宣传队,号召村民春节不走亲戚,不串门。提出大原区五村联合管控。他坚持防疫一线,节前到现在没有休息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