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代表抗疫在前线 主动担当勇奉献

2020-02-15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投身一线、阻击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是每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使命。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洛阳市宜阳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及广大代表,主动担当、勇于奉献、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担当精神和为民情怀。

  领导干部是旗帜,以率先垂范的行动冲锋在前

  春节刚过,疫情愈紧。大家还处在假期状态中,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群、县党政公务群中,频繁出现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到锦屏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江到三乡镇督查疫情防控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爱民深入上观乡督查物资保障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彩云到莲庄镇督查超市防控工作……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一线忙碌的身影,汇聚成人大机关干部、广大代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冲锋号角、前进旗帜和强大合力。

  党员职工是战士,以闻令而动的作风奋战在前

  面对疫情,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积极投入防控阻击战。机关干部职工全员上阵,成立6个督查组,奔赴社区、深入村庄,查工作台账、看防控措施,掌握一手资料、了解实际困难,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等实际问题,展现了新时期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

  人大代表是楷模,以大公无私的付出奉献在前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代表履职尽责、竭诚奉献,以无私的大爱展现满腔赤诚。

  县人大代表、香鹿山镇卫生院执业药师赵向荣,到镇卫生院上班六年来,每年春节都在卫生院度过,没有和家人吃过团圆饭。她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带病坚守工作岗位36天,以“舍小家为大家、舍小我为大我”的胸怀逆行在防疫一线。

  县人大代表、金裕高科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韩宏欣,主动为锦屏镇捐赠50桶84消毒液、500只口罩,有效缓解了防疫物资短缺的状况。县人大代表、菲英特商贸公司经理高芬英,联合大张盛德美捐赠50箱方便面、25箱火腿肠、50箱矿泉水、20箱奶、10箱八宝粥及油面等物品,使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县人大代表王喜森捐赠20箱艾条,张坞镇下村党支部书记黄治民主动为村民作“代购员”……

  宜阳县广大代表正与全县人民携手同心、共克时艰,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