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

2020-03-20

3月18日下午,宜阳县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在人大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副主任仝爱民、石彩云,16个乡镇人大主席,人大机关各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爱民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纪录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人民民主新境界》,县人大常委会人事任免代表联络工委主任李威武详细解读了《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城关镇、锦屏镇、香鹿山镇人大主席进行了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彩云传达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各乡镇人大要提升政治站位、明确工作重点、依法履行职责,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陈宝国从工作原则、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工作理念、目标任务等5个方面,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提出了要求。陈宝国强调,做好乡镇人大工作,必须遵循“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原则,紧紧围绕“法律赋予的、党委部署的、政府实施的、人民群众期盼的”四个维度开展工作,工作中要服务好广大群众,服务好全体代表,服务好干事创业大局,服务好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把乡镇人大建成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全力助推“富美宜阳”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所有参会人员均查验洛康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会议期间打开门窗通风对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