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纪要

2020-04-01

2020年4月1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主持会议。

上午9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关于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及王晨副委员长对该决定的解读《依法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省委关于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金迎作了关于废止《洛阳市市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说明,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牛佩伟作了关于废止《洛阳市市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审议意见的汇报;市委常委、副市长李金迎作了关于2019年度洛阳市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副主任张沆作了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许可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刘学锋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骆延军作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作了关于提请任免司志华、尚荣彬职务的议案,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红伟作了关于提请任免毛迎春等3人法律职务的议案,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范永平作了关于人事任免有关情况的说明。会议书面印发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上午9时40分至10时40分,会议分组对相关议题进行了认真审议。

上午10时40分,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各组审议情况汇报。

上午11时,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洛阳市市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决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洛阳市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的决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许可对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刘学锋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会议表决任命司志华为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免去尚荣彬洛阳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委主任职务。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任命后,司志华同志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振华、雷雪芹、李钢锤、刘冠瑜、徐新、王松涛、孙延文,秘书长骆延军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金迎,市中级人民法院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