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负代表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

2020-04-14

——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宜市人大代表开展主题活动

4月9日上午,春光明媚,惠风和畅,宜阳县人大常委会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快复工复产、建设“富美宜阳”的决策部署,组织驻宜市十五届人大代表开展“肩负代表使命、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代表一行来到南环路区域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现场、洛阳富隆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洛阳第一高级中学文兴学校建设工地,视察城市建设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来到洛邑水城建设现场,了解旅游产业发展及项目建设情况;来到香鹿山镇赵老屯、莲庄镇陈宅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视察过程中各位代表充分肯定了我县近年来城市建设、旅游开发、乡村振兴等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我县建成高质量“富美宜阳”充满期待,纷纷为宜阳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建言献策。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宝国指出,近年来,我县坚持“工业主导、农业调优、旅游带动、城乡统筹、民生改善”五大路径,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局面,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大幅提升。本次主题活动,旨在动员广大代表紧紧围绕县委关于建设高质量“富美宜阳”奋斗目标,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重大职责,主动作为、勇于建言,凝聚宜阳发展的强大合力。陈宝国要求,活动结束后各位代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和“十四五”规划“两篇文章”进行调研,提出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报告,为县委决策积极建言,为我县全面建成高质量“富美宜阳”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