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在全市党管武装暨民兵工作会议上强调:切实把党管武装责任扛稳扛牢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2020-04-15

4月14日,全市党管武装暨民兵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贯彻省军区党委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全市党管武装及民兵工作。市委书记、洛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亚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洛阳军分区党委,对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要求,是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也是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推动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制度,着力解决问题,加强督导问责,切实把党管武装责任扛稳扛牢,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亚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强军思想真正学深学透,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共同使命,为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贡献更大的“洛阳力量”;把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作为政治任务,强化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部署要求;把助力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作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实践平台,为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再立新功。要聚焦备战打仗,把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真正抓紧抓实。着力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在全社会凝聚起关心国防、支持备战、聚力打赢的浓厚氛围;着力提升国防动员能力,着眼于应对强敌、战胜强敌,不断提升支援作战、驰援八方的动员能力;着力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坚持精编、精训、精用,推进民兵队伍由“实起来”向“强起来”转变。要始终扭住重点、破解瓶颈制约,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不断提速提效。

当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就进一步学习宣传孟津县民兵运输连经验,引领全市民兵建设,更好助力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等提出要求,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开展向孟津县民兵运输连学习活动的决定,孟津县汇报了民兵运输连建设经验,5家单位围绕加强民兵建设作了交流发言。当日下午,孟津县、伊川县、栾川县和涧西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

李杏、姜巍、徐新、孙延文、安颖芳、李保兴、胡加彬,各县(市)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和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洛央(省)企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