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集体学习

2020-04-30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根据《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学习制度》,4月28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组织集体学习。

会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浙江、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市委市政府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通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洛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等。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有关精神。

会上,各位委员依次发言。大家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围绕副中心城市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做好人大监察司法工作等方面谈体会、谈思路、谈举措。

张书卿主任委员指出,洛阳发展迎来新机遇、迈上新征程,我们一定要认清发展形势、对标对表提高站位、明确重点任务、狠抓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学习好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使命感紧迫感,凝聚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要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不良心态,自觉对照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将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审视和推进,进一步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