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 集体研讨交流会

2020-04-30

4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体研讨交流会。机关党组成员围绕“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是一次“解放思想,实干兴洛”的大讨论,一次“对标对表,提升站位”的大学习,是市委着眼全面掀起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热潮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基础性工作,也是推动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在洛阳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明确思路举措,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想在前、学在前、干在前,切实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奋勇争先、勇于担当,切实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人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骆延军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对表,提升站位,以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一是在学深悟透中强化使命、解放思想。要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契合点、切入点、着力点,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出彩。二是在对标对表中找出差距、补齐短板。要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标先进城市的经验做法,找准找实机关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能力上、工作上、作风上的差距不足,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加快补齐知识短板、能力弱项,不断提升参谋服务、统筹协调、狠抓落实、开拓创新等本领,确保能力水平、思想作风与中心工作相适应。三是在狠抓落实中明晰举措,勇于担当。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对接,积极争取省人大工作支持;主动担当,积极履行法定职责,在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注重实干,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在学习研讨基础上,扎实开展提升“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专项教育,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