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提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20-04-30

盛德在木,春蕾绽放。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洛阳副中心城市的城市定位、建设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

人大工作者如何立足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作为,4月29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提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就做好本职工作,助力洛阳发展,大家畅谈感受,说想法。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杨武伟:


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并高规格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从国际视野、国家战略、河南大局出发,以更宽视野、更广维度、更深层次、更实措施、更多红利、更大力度对洛阳发展把脉问诊、谋篇布局、指路明径、提出要求,吹响了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号角,在洛阳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学习领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我深刻感受到,这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洛阳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洛阳坚持新发展理念引领、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的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就是要围绕副中心城市建设彰显人大担当,把支持和期望、信任和激励转化为不负重托勇担当、实干争先更有为的具体行动,在抢抓机遇中用好机遇,在认清优势中厚植优势,扎实搞好立法监督等工作,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凝聚起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信访办公室副主任姜英萍:

出台《意见》,是省委、省政府在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着眼于全省大局作出的重要部署,凝结了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大量心血。该意见既充分体现了中央和省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又突出发挥洛阳优势,补齐短板。副中心建设必将推动洛阳综合实力、竞争力及对外开放水平进一步提升,更好地带动豫西地区快速发展,加快培育形成带动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办公室秘书科文印员李晓鹏:


作为机关的文印员来说,我感到助力副中心建设就是体现到履职尽职、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坚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做到机关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党员的先锋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不断增强围绕中心的深度、推动业务的力度。


办公室人事科科长杨雪梅:


一是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把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来担当,作为在副中心城市发展大局中更有担当作为的政治任务来完成。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转化为加压奋进的责任担当和建设洛阳的行动自觉。


办公室人事科科员张弛:


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就是要始终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不负省委、省政府关心厚爱,抢抓机遇、勇挑重担,增强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调研室宣传科科长何燕:


下一步要充分运用《洛阳人大》杂志,开辟专题专栏,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全面准确深入宣传报道有关精神。一是要精心组织策划,用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开展有声势有特色的宣讲活动,真正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传播到各界群众,使会议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要注重宣传宣讲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和支持举措,注重宣传宣讲人大系统学习贯彻的鲜活做法、实际成效和典型事迹,引导全市各级代表把学习宣传会议精神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转化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推动发展的持久动力。


调研室综合科科员梁火砺:


一是要在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自觉对照“自满、等靠、安逸”三种心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强化开放意识。二是要切实按照部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真正触动思想、真改真做、推动落实。


信访办公室主任科员王洪波:


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令人振奋。这是一次质的飞跃。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是这座历史古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对新时代洛阳的发展是一个重大机遇。面对洛阳迎来的特殊历史机遇,作为新时代人大工作者,我们是追梦人和圆梦人,更是人民的守望者;我们是人大系统中的佼佼者,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应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作为。


办公室人事科主任科员仝国栋:


通过对会议精神深入思考和学习交流,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个人认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扛牢三种使命。一是扛牢政治使命,提升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二是扛牢为民使命,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三是扛牢奋斗使命,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提升观大局、谋大事的政治能力,提高精通、精湛的专业素养,以本职工作的优异成绩为副中心建设增砖添瓦做出贡献!


办公室秘书科科员牛明亮:


一是克服二线机关的思维,破除“自满”“等靠”“安逸”三种心态,常怀忧患之心,勤思善学,格尽职守。二是要紧跟省委、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工作思路,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三是提高站位强使命,解放思想找差距,开放引领明举措,立足本职勇担当。


办公室信息督查科副主任科员王亮:


一是要更加自觉地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握精神实质,高标准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二是要更加自觉地把各项工作放到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人大制度及业务知识学习,持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服务中心工作本领。坚持守正创新,提高人大工作质量和效益。三是要更加自觉地立足工作实际,找到差距、找准抓手。对标对表省人大工作和先进城市人大工作,以更宽视野、更广维度、更深层次来审视工作,解放思想,直面问题,务实重干,推动洛阳人大工作向国内一流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