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召开“建设副中心、青年勇担当”迎“五四”暨青年干部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0-04-30

4月30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组织全体青年干部召开“建设副中心、青年勇担当”迎“五四”暨青年干部专题理论学习研讨会。

会上,8位青年代表围绕“建设副中心,青年勇担当”这一主题,结合“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从深刻领会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立足本职在新的起点展现担当等方面畅谈感受,查找差距、细化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大力继承发扬“五四”爱国精神,主动融入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这一重大战略实践,直面问题、找准差距,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不良心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发有为的战斗姿态,在新的起点上展现青年干部应有的使命、责任和担当。

 

武晓畅:一要做好市级领导分包重点项目的服务工作,积极协调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二是做好市级领导“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主动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难题,全力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经营稳定、健康发展。三是全力做好市级领导分包乡镇和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地完成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

 

杨霄:接待工作代表着我市公务形象,是市人大对外工作的重要窗口之一。要立足工作岗位,务求实干实效,发挥“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工作作风,提升自身和下属落实指令的落实力、执行度、持久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日常业务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出彩。要认真做好接待工作,宣传好、展示好洛阳近年来社会综合发展的巨大成就,采取有效措施增强接待服务的精确性、针对性和时效性,提升接待服务满意度,使接待服务工作成为展现人大工作的窗口之一。

 

张玲:作为《洛阳市渠道管理条例》(修订)的二审法规承办人,下一步要认真梳理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并通过召开不同层次、不同利益相对人的座谈会广泛收集意见,认真修改法规文本。从制度设计是否具有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到具体法条、表述、标点是否规范准确,都认真推敲,力求精益求精,努力拿出高质量的法律文本,顺利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

 

李劲鸣: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有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一线,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注重实践锻炼,直面风险挑战,把困难想在前面、信心树在前面、责任挺在前面、工作做在前面;要不断学习新知识,努力掌握新本领,不断用新观念研究新情况、用新思想落实新任务、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举措开创新局面,勇于在富有挑战性的工作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和品质,使自己的工作、组织、协调等各方面能力都得到锻炼和提高,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一流的业绩。

 

王玮蔚:绽放青春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就是以发展的眼光看世界,以历史的眼光看复兴,以开阔的眼光看副中心城市建设,积极主动融入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热潮中,紧跟时代的节拍,发展的步伐,在知识大爆炸的时代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就是要充分利用今天的大好时光和优越条件,提高觉悟,端正思想,掌握本领,勇于创新,善于创造,为副中心建设出力加油。

 

曹国丽: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大家都积极投身于副中心城市建设中,一定可以汇成共谋发展的巨大力量,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的目标任务一定可以变成现实。

 

牛明亮:人生在担当中成长,事业在担当中前行,干事创业需要担当,责任使命重在担当,勇于担当责任才能使我们的工作越做越好。只有知道要做什么,并勇于担当的去做,才能把人大相关工作做好,才能把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好。

 

王亮: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加快建设洛阳副中心城市推进会,对洛阳期望很大,要求很高;对洛阳来说,机遇难得,责任重大; 难度很大,压力不小。作为青年干部来讲,要深刻把握加快副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主动融入这一重大战略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大力继承和发扬“五四”爱国精神,切实增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工作的使命担当责任担当能力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