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大代表、嵩县何村乡人大主席谢志鹏

2020-05-03

   【代表访谈】扛牢使命 凝心聚力嵩县人大代表、嵩县何村乡人大主席谢志鹏:

    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并出台了《关于支持洛阳以开放为引领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让新时代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迎来了新的重大机遇,有了更多“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尤其是省委书记王国生、尹弘省长的讲话,分析问题全面透彻,提出的目标任务清晰明确,符合洛阳实际,符合洛阳人民的意愿,催人奋进,令人鼓舞。

“有产才能富民,有业才能兴家”。近年来,嵩县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县经济社会得到了全面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快,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如何助力副中心建设,作为一名基层人大工作者,我感到就是要紧跟“令旗”,奋力担当。要真正扛起脱贫攻坚之重任,做到“耐住性子,撂起袖子,扑下身子,做出样子”,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把农业产业扶贫当作主战场,引导群众因地制宜选好项目,科学规划产业业态,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生态旅游和沟域经济,帮助群众种下产业“摇钱树”,拔穷根、开富路;要尊重群众发展意愿,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产业扶贫好经验好做法,真正让群众能够有业就、得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