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 提高医疗废物处置水平

2020-05-03

市人大代表、洛阳市医疗废物集中

处理中心环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霞

 

省委、省政府高规格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会,出台支持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城市意见,从国际视野、国家战略、河南大局出发,更宽视野、更广维度、更深层次、更实措施、更多红利、更大力度对洛阳发展把脉问诊,谋篇布局、指明路径、提出要求,吹响了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引擎的号角,在洛阳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的意义,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

近年来,从副中心、增长极,到都市圈、新引擎,省委、省政府对洛阳的期望越来越大、支持越来越多、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这次会议为洛阳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真金白银的支持政策,鼓舞了人心,坚定了信心。作为我市唯一的医疗废物处理中心,我们就是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时刻牢记省委、市委、县委的期望要求,抓住机遇、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把热爱洛阳的自豪感转化为建设洛阳的行动自觉,把美好蓝图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具体来说,一是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垃圾焚烧处理、医废管理水平,做到产生、运输、贮存、处置等全过程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二是进一步加快处置中心处置能力,确保医疗废物应收尽收、安全高效处置,构筑医废“最后一公里”安全防线;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各环节工作,严格执行相关技术指南和标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加强现场技术指导,确保措施精准到位、行动迅速有力、过程严防严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