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访谈】面对机遇做“主动者”,面对使命做“奋进者”

2020-05-03

    加快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是我省落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关系河南发展全局的一件大事。连日来,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的相关精神在我市人大系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围绕如何不负使命担当,践行新理念、打造新优势,共筑城市荣光展开热议。前瞻规划,产城融合,金融支撑、跟踪督查……广大代表心潮澎湃,如沐春风,也让700万洛阳人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洛阳高水平崛起的新脉动。

根据《关于在全市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方案》,结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实际,从今日起,洛阳人大微信公众号开设“代表访谈”栏目,问计于代表,在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中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面对机遇做“主动者”

面对使命做“奋进者”

市人大代表、中共新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郝爽


    加快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是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是新时代洛阳发展新的历史机遇。立足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定位,我们要跳出洛阳看洛阳、跳出河南看洛阳。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中如何不负使命担当?我认为:
一是抓好“日常监督。进一步营造学、严、干的氛围和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加大监督执纪执法力度,以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抓好跟踪监督,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推动好保障好各项任务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是抓落实先抓“不落实”。坚持政治标准、发展标准和纪法标准相统一,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最大化。以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立足职能职责,加大执纪执法监督力度,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
三是“见人见事见行动”。以持续推进政治生态环境向好、自然生态环境美化、营商环境优化和重大项目的实施为重点和抓手,采取“四不两直”“吹糠见米”“钉钉子”“剥洋葱”“透竹竿”等,上下联动、左右协调,摆脱单打一思维,下好“一盘棋”,拧成“一股劲”,打好“组合拳”,确保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着力破除影响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各种屏障和壁垒,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解决、任务一项一项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