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作为

2020-05-15

——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踏上新征程,接续新奋斗。

今天,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凝心聚力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之际,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各条战线的4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710万人民的殷切重托,围绕打好收官战、谱写新篇章,确保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共谋发展良策、共绘时代蓝图。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新动能正在加快成长,科技创新取得新突破,营商环境持续向好,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主要指标进度符合预期,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河洛大地人心思进、事业思干、发展思变,谱写出一曲曲壮美的出彩乐章,描绘出一幅幅绚丽的出彩画卷。尤其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了攻必克、战必胜的信心和力量。

时间的年轮,刻下奋斗者的足迹。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奋力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工作优势,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打赢攻坚战、谱写新篇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疫情大考面前,各级人大代表闻令而动,逆行出征,深入一线,忠诚履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汇聚了磅礴力量,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显著优势。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洛阳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新一轮攻坚的开局之年。置身新时代发展的快车道,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永葆热爱洛阳的赤子情怀,增强建设洛阳的使命担当,提升奉献洛阳的精神境界,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奋力争先,用每个人的出彩汇聚成“多彩”“浓彩”,在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担当作为。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要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区域经济中心、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全国重要交通枢纽、国际人文交往中心”赋能定位,更好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克服“三种心态”,树立“三种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绣花功夫”推动立法精细化,推动监督理念、方式、方法精准化,推动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科学化,推动代表工作更加充满活力、富有实效,把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

新机遇新征程,新使命新担当。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提升思路、实干争先,进一步奏响发展大合唱、凝聚发展正能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