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5-15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2020年5月15日,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洛阳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亚、赵会生、吴中阳、何伟、吉振华、雷雪芹、李钢锤、刘冠瑜、徐新、王松涛、孙延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9时许,吴中阳宣布大会开幕,市长刘宛康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2019年工作回顾;二、2020年总体工作要求;三、2020年重点工作;四、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刘宛康在报告中说,2019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经济社会保持稳中有进、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全市实现生产总值5035亿元、增长7.8%。特别是去年12月份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认真落实中央、省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疫情防控实现了感染少、清零早,有力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宛康说,面对疫情特殊形势,市委、市政府因时而变、因势而为,充分评估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实事求是地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调整为:全面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洛阳都市圈建设全面提速,副中心辐射力带动力明显增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以上,三次产业稳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等主要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比重达45%,发展效益质量明显提高;全年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重达70%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洛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洛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