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分团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16

本报讯 (记者 智慧 白云飞)昨日,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团分组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审议讨论中,代表、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把握形势准、谋划工作实,体现了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决策部署,特别是报告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聚焦“发力都市圈、提升辐射力、打造增长极、形成新引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战疫情、稳增长、保基本、促转型,明确了10项重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是一个高举旗帜、强化担当、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代表们在分团审议时表示,面对疫情特殊形势,市委、市政府因时而变、因势而为,充分评估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统筹考虑疫情影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需要、加快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要求,实事求是地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进行调整,彰显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下一步,将立足本职、找准定位,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协力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

委员们在分组讨论时表示,副中心、增长极、新引擎是苦干实干干出来的。过去一年,洛阳发展稳中有进、持续向好,成绩有目共睹。面对新机遇,迈上新征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大家在审议讨论时,还就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赢“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先行区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