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在参加涧西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硬作风 把高质量的首创之区打造得更加出彩

2020-05-17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2020年5月16日,市委书记李亚来到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涧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他强调,涧西区要持续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更硬作风,把高质量的首创之区打造得更加出彩。

代表团讨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温清、周玉甫、吴勇、王新莹、刘丕人、刘新安等代表先后发言,就建设高质量首创之区、强化创新驱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强地企合作、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等提出意见建议。

李亚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并围绕“当前形势怎么看”“涧西工作怎么干”“工作作风怎么转”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他指出,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我们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谋势蓄势,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制订“十四五”规划,厚植发展优势,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还要负重奋进,积极对冲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做好今年工作,要客观、全面、辩证地看待成绩和问题、挑战和机遇,头脑清醒、加压奋进,始终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涧西在全市大局中分量很重,经济社会发展有基础、有优势、有平台,要主动融入大战略大格局,深入贯彻市委部署要求,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支持政策,持续打造高质量首创之区。

李亚强调,要着力稳定经济运行。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加快修复产业链;聚焦“新基建”计划和“五提”行动,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培育更多消费热点,促进消费扩容提质。要着力推动产业升级。深化“三大改造”,加快延链补链强链,严格落实全市“退城进园”部署要求,积极发展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要着力推进动能转换。打造更多高水平开放平台载体,抓好精准招商,输出优质产能;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吸纳各类创新要素集聚,着力打通“四个通道”、促进“四链融合”。要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抓好生态环境建设,推动文化繁荣兴盛,加快城市内涵式发展,多下绣花功夫,用实干赢得主动,建设幸福宜居现代化城区。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当前,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李亚强调,要深入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吃透精神、把准要求,触及思想、深入查摆,狠抓整改、见到实效,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研讨中看清外部变化和自身差距,看清自身职责和使命,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不断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推动学习研讨走深、走心、走实、见效,为打造高质量首创之区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贺敏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