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洛阳发展新赋能定位 把握机遇干出一片新天地——赵会生参加西工区代表团审议

2020-05-17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2020年5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赵会生来到他所在的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西工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财政预算报告。

审议时,王进、牛佩伟、张彦立、王铮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谋划深、措施实,完全赞成这个报告。大家还就壮大临空经济、发展跨境电商、创新驱动发展、老旧小区改造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赵会生边听边记,不时回应代表关切。赵会生说,当前,洛阳正处于国家重大战略叠加、省委省政府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期。要把握机遇,找准差距,坚定信心、一如既往苦干实干,全力推进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聚焦打造“区域经济中心”,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不断做强做优服务业品牌。要聚焦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发挥大院大所大企业优势,在推进产业链和创新链融合、军民融合、地企合作等领域下更大功夫,加快工业转型升级。要聚焦打造“全国重要交通枢纽”,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地铁经济,畅通城市“毛细血管”,提升中心城区势能。要聚焦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推动文旅与科技、创意、休闲、商务等深度融合,促进消费提质扩容。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打出“组合拳”,凝聚正能量,在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奋力拼出一片新天地。

李保国、王松涛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