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起点上推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热烈祝贺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20-05-18

绚丽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不懈奋斗中谱写。

5月17日,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来自我市各条战线的400多名人大代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严格遵循法定程序,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写下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新篇章。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当前,中部地区崛起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省委省政府吹响了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新的号角,这是新时代洛阳发展新的里程碑和奋斗起点。不负时代重托、勇于担当作为,这次会议审议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各项报告、决议,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凝结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学指导。大会还圆满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展现了洛阳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下一步,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围绕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以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在新起点上推进洛阳发展实现新突破。

今日之洛阳,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其势已成,打造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其时已至。我们要牢记嘱托、高举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深厚感情、对河南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对洛阳的赋能定位,凝聚出彩正能量、谱写出彩新篇章,把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坚决完成好,把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落实好,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切实保障好,把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实现好,以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把洛阳发展的绚丽画卷画得更精更好更美。

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以奋斗的姿态踏上新征程,我们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制度建设、提升治理能力上聚力加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奏响发展大合唱,做好治理大文章。要聚焦更高定位,提升思路举措,发挥自身优势,建设区域经济中心;突出产业特色,构筑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突出城市特色,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城;突出生态特色,创建黄河保护治理示范区;突出文化特色,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突出县域特色,争创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加强区域协同,谋划推动洛阳都市圈建设。

要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不断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合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找准工作的着力点、落脚点,在依法履职上有新作为,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

潮头登高再奋楫,无边胜景在前头。重振洛阳老工业基地雄风、重塑洛阳古都辉煌,是720万河洛儿女的共同梦想,每一个洛阳人都是奋斗者、参与者、见证者,能够投身其中实属一大幸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广集民智、广聚人心,汇聚起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的磅礴力量,一步一个脚印把洛阳绚丽出彩的发展蓝图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