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 职 发 言

2020-05-20

吉建宾

尊敬的吴主任,尊敬的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首先,衷心感谢市人大长期以来对我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今天,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对我的任职进行审议表决,这是组织对我的厚爱和信任,更是监督和鞭策。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本次会议通过我的任职,我将义无反顾地承担起这份重任,弘扬“三股劲”精神,务实重干、不辱使命,奋力谱写洛阳市场监管工作新篇章。

一是政治过硬,坚定信仰不动摇。我将始终围绕“政治过硬”的要求,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看齐紧跟、维护核心,始终紧跟上级的令旗走,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政令畅通、落地生根。

二是忠诚履职,服务大局不停步我将始终强化抓工作、抓落实的“韧劲”,紧扣“9+2”工作布局、“高质量发展”中心工作,坚定执行党的政策和人大决议,扎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自觉接受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履职尽责,勤勉实干,全力服务洛阳高质量发展。

三是勇于担当,深化改革不放松。我将始终强化干事业、抓改革的“拼劲”,在市委、市人大和市政府的领导监督下,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敢于斗争”精神,直面市场监管改革挑战和发展难题,放大商事制度改革效益,健全市场监管新机制,守护食品药品安全,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奋力把市场监管工作推向新高度。

四是不忘初心,守护民生不懈怠我将始终强化对群众、对服务对象的“亲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公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和冷暖放在首位,让市场监管改革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五是固守清廉,严格自律不忘本。我将始终保持“清新简约、务本责实”的作风,严守政治纪律,遵守党规党纪,带头落实“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抵制圈子文化,坚决管住自己、管好亲属和下属,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市场监管队伍,为服务高质量发展、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

如果本次会议未能通过我的任职,我一定会正确对待组织的决定,一如既往地做好各项工作。诚恳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今后对我更加严格要求、给予我更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指导!

谢谢大家!

供 职 发 言

张克轩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首先感谢组织的信任,提名我为市审计局局长拟任人选,我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这次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职决定,我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诚敬业干净担当,全力以赴干好工作,奋力推动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一是提升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的新定位,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积极学习审计法律法规,尽快熟悉审计业务工作,扎实推进依法审计、文明审计,确保审计工作在党的领导下健康持续发展。

二是认真履职,服务中心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和人民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思考、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对党委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及时跟进审计,全力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全局干部职工,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服务、保障和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三是接受监督,推进阳光审计。认真贯彻执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审计工作的决议、决定,主动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工作,及时完成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任务。组织开展好市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提交高质量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整改情况报告。主动接受市人大常委会、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确保审计权力在阳光下有序运行。

四是勤政廉政,树立良好形象。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努力做到清正廉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要求,讲政治、提能力、转作风、守纪律,抓好本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

无论表决结果如何,我都能以良好的心态虚心接受、正确对待,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一如既往地做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承诺。

谢谢大家!

供 职 发 言

樊灿涛

尊敬的吴主任,尊敬的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首先感谢组织上提名我作为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的建议人选,这是对我的信任和期望,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这次常委会通过了我的任职,我将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自觉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修养,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二是求真务实、扎实工作。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任务重、责任大。我将积极推进机关事务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不断加大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基建监督、节能降耗科学化规范化管理力度。进一步树牢“服务是机关事务工作生命线”意识,明确集中统一、法治管理、智慧保障新理念,提升“三服务”水平。

三是同心协力、搞好团结。团结是力量更是效率。只有加强和维护团结,才能形成合力、高效运转。我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培养坦诚、公道的气质和容人、容事的气度,识大体、顾大局,当好“班长”,做好表率,自觉贯彻民主集中制,维护好班子团结,努力营造一个讲原则、比贡献、奋发有为、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

四是廉洁自律、勤政廉政。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清白做官、耿直为人,踏实做事、谨慎用权。严守法律底线,严格依法办事,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问题,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人大监督、群众监督。

如果本次会议未能通过我的任职,我会正确对待,一如既往的做好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诚恳希望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和各位委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给予我支持、帮助和监督。

谢谢大家!

供 职 发 言

王国辉

尊敬的吴主任,尊敬的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首先,非常感谢组织提名我为市财政局局长,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洛阳是国家区域性中心城市、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财政部门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经济管理部门,担负着为经济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的重担,能够到洛阳市财政局工作,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如果本次会议能够通过对我的任职决定,我将不负组织重托,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谋划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率先身体力行,全力推动落实,为中原更加出彩、洛阳浓墨重彩作出应有贡献!

一是始终坚定清醒,牢固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与党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明辨方向,政治上站稳立场,行动上令行禁止,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全市财政系统政令畅通、落地生根。

二是始终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自觉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精心维护班子团结,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干部队伍,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不懈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狠抓正风肃纪、整治为官不为,着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三是始终创新担当,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带领全市财政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9+2”工作布局和“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把实现财政发展高质量当作一场政治大考,凝神聚力做好生财有方、聚财有道、用财有政、理财有效四篇文章,积极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点支出需要,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加强对各种隐性债务的精确识别和全过程监督,坚决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不断提升财政运行质量;探索运用“信息化+互联网+大数据+云平台”技术,建立综合治税监控体系,加强与自然资源、市场监管、住建、税务等部门互享互联,助力税务部门强化征管,提高税收征管绩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财政方针,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建立健全民生财力保障机制,切实保障民生政策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是始终廉洁奉公,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廉洁奉公作为执政底线,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自觉主动接受纪检监督、人大监督,积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尊敬的吴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如果本次会议未能通过我的任职,我一定会认真查找自身的差距,努力加以改正,一如既往做好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绝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供 职 报 告

李红伟

尊敬的吴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会议提名我为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和激励,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庄严。我虽然是法律专业毕业,但长期以来一直在组织部门和公安机关工作,审判业务对我来说还是一项全新的课题。新的岗位既是压力和挑战,更是考验与担当。为此,我将从五个方面努力提高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一是坚定政治立场。人民法院是国家审判机关,更是政治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立场,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真正把人民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以高质量的执法办案效果诠释对党忠诚、体现为民担当。

二是加强学习提升。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性、长期性的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坚持将调查研究作为最好的学习方法,经常深入分管部门和基层法院进行调研,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总结和推广经验。坚持将学习业务知识作为应尽之责,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和经济、社会、管理等相关学科知识,提高适用法律、驾驭审判工作的能力,做一名称职的法院领导干部和审判业务内行。

三是注重团结协作。团结出凝聚力,团结出战斗力。我一定十分珍惜、自觉维护班子团结,坚决执行集体决议,做到工作到位不越位,珍惜权力不乱用。在海滨院长带领下,认真处理好班子成员之间的关系,相互补台不拆台、相互配合不掣肘,为建设坚强有力的市中院领导班子贡献力量。

四是确保廉洁奉公。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决不以权谋私,决不枉法裁判。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法官职业道德准则,自觉抵御权力、关系、人情、利益等各种因素的影响和干扰,努力以公正廉洁的司法活动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

五是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和人大意识,严格执行市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决定,认真办理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督办的事项和代表意见、建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虚心听取批评、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主任,各位副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能够担任市中级法院副院长,既是荣誉和使命,更是责任和担当。今后工作中,我将牢记今天所做的庄严承诺,在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有力监督下,忠实履行职责,恪守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绝不辜负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