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 召开第一次会议和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

2020-06-02

5月26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和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会议围绕开展好专门委员会工作、更好地行权履职进行了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钢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人大专门委员会履职相关基础知识,通报了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职责和2020年主要工作计划;各对口联系单位分别介绍了本部门主要职能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对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钢锤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做好社会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同向意识,着力增强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实现与市委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高度对接,根据社会建设现实需要和人民群众关切,积极组织视察调研、提供法律保障、开展依法监督。要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学习好、运用好、监督好社会建设领域法律法规贯彻落实,准确掌握全市社会建设领域情况,按照职责要求,积极建言献策。各对口联系部门要增强人大意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围绕工作目标,主动配合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工作,相互支持、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我市社会建设工作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