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04

6月3日上午,孟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陈学军主持会议,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了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组成员结合集中学习研讨和工作情况,认真对照“建好北组团、助建副中心”主题,突出“解放思想、实干兴孟”重点,围绕“四查四看”,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撰写发言材料。陈学军对每位党组成员的发言材料进行了严格把关。

会上,陈学军首先代表人大党组作了检视剖析,并作了个人剖析发言,虚心接受与会人员的批评。党组其他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逐一发言,查摆问题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举措落脚实、整改要求严,达到了预期效果。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其根源,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要求,发扬钉钉子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务实担当,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决定重大事项水平。二要服务中心大局。站位“建好北组团、助建副中心”,打好监督“组合拳”,唱响监督“奋进曲”,在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中体现人大一点儿,实现人大更大作为。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深入开展“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树牢“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孟”作风导向,克服“自满、等靠、安逸”三种心态,强化“进取、拼抢、攻坚”三种精神,立足于实、立足于做、立足于效,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孟津县人大常委会  张宏波  郭豪杰 1513879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