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动态

2020-06-04




200947日至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带领法工委主任宋莉、副主任牛宪斌等一行6人,赴信阳参加了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举办的立法技术研讨班。



20128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届立法顾问聘任仪式,聘请崔自力等十一位同志担任新一届立法顾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元元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为立法顾问颁发聘书,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20137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元元主持召开《洛阳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4 10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淑欣主持召开2015年度立法建议项目论证会



2015 31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一行五人来洛,就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问题进行调研



20165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政和大酒店举办立法工作暨培训会议



20172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洛,就《河南省消防条例》修订工作开展立法调研。



2019611日至12,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领城建环保工委、法工委、信访室、市环保局、市司法局相关人员对陆浑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进行立法调研。




2020519日至21,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启林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立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