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2020-06-04

2019年927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前往洛阳博物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深刻体悟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共同接受革命传统的精神洗礼。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延军,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洛红,副组长王跃荣等参加参观活动。

次主题展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原儿女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清晰展现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深刻揭示新中国70年巨变背后的深刻道理。来这里聆听一堂特殊的“党史课”,成为当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必修课。

进入馆内,逐一走过“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展区,在一幅幅珍贵的档案文献前,党员干部倾耳聆听讲解,驻足细看展板,认真回顾中国共产党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历史进程中谱写的光辉史篇,从中体会和感悟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精神品格、坚定信仰和家国情怀。

从1921年李大钊到郑州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旧址照片、毛泽东起草的《再克洛阳后给洛阳前线指挥部的电报》、焦裕禄撰写的“干部十不准”“十多十少”“五个跟不上”手稿、争做出彩洛阳人展板……展览长廊犹如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项项互动体验,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询问有关情况。“这些珍贵的档案资料,都是首次公开展出。”手指着河南大革命时期的女党员曹舒翔留学时的《联邦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党团员登记表》,负责讲解的同志激动地说。

在回望血雨腥风、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大家接受了深切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延军在参观时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史料详实、内容丰富,全面回顾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发展历程,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我们深感崇敬、深感震撼、深受教育。

“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宝贵的展览资源,纳入主题教育必修课,广泛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重温革命前辈先进事迹,认真检视反思,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骆延军强调,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就是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