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0-06-04

5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中阳主持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专题民主生活会。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市委要求的“四查四看”,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分别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批评和相互批评。

    会议强调,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是牢记总书记期望嘱托的政治担当,是顺应区域协调发展规律趋势的战略抉择。要继续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把握大局大势、增强使命担当,从在重大国家战略中奋勇争先,让十三朝古都、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为全国、全省、全市大局多作贡献的高度,切实增强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的使命感紧迫感。要紧紧围绕省委对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赋能定位,找准人大工作与核心任务的契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心谋划地方立法、监督、视察调研、重大事项决定等重要工作,提升工作的结合度、精准度。要增强创新意识,面对人大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敢于打破经验主义、惯性思维,在宪法法律框架内,探索新思路、拿出新举措。要结合各自工作和职责,确定专题,组织召开座谈会、研讨会,广泛征求意见,找准职能定位、目标任务,列出路线图和时间表,逐条逐项对标、逐人逐事落实,努力补齐短板,强化弱项。要拿出切实管用的实招硬招,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机制和推进举措,细化为各方责任、重大项目和具体事项,确保落地见效。要完善对上对接机制、对内协调机制、对外联动机制和对下督导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要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开展大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有力参考。
    会议强调,党组成员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夯实责任,对分管的部门要持续营造学、严、干的氛围,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实干兴洛”的作风导向,强化落实力、执行力和穿透力。要继续深入开展“四查四看”,克服“自满”心态、强化进取精神,克服“等靠”心态、强化拼抢精神,克服“安逸”心态、强化攻坚精神,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创最佳,确保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