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大型历史记录片《初心永恒》

2020-06-04

2019年9月25日上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时,市人大机关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大型历史记录片《初心永恒》。

“历史告诉我们,胜利的篇章是用鲜血、汗水和泪水写就的,充满着曲折和艰险、耕耘和付出、苦难和辉煌。”影片通过探访革命历史遗迹遗址、走访战争亲历者及其后代,全面系统回顾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到新中国成立这28年间,在中原大地上的红色记忆。

“壮志常随云浪起,雄躯争与山河裂”。跟随纪录片的镜头,那一次次的振臂挥舞,那一句句铿锵誓言,那一幕幕血雨腥风,集中再现了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那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讲述了吴焕先、杨靖宇、彭雪枫等一个个救国救民、舍生忘死的英烈故事;呈现了“最后一口饭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感人至深、不能忘却的军民情深;反映了中原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历程,深情缅怀了中原大地的革命先烈;彰显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

“雄关漫道真如铁,尔今迈步从头越”。一部影片,一次教育,在红色历史的记忆中,让大家更加深刻地感悟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思想得到了升华,政治上得到了淬炼。

“入党是一阵子,做党员却是一辈子。”“合格不是低标准。”“党章是遵循,群众是评判,实绩是检验。”影片再一次将党性原则的标准放在每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上,成为了一把标尺,每一名党员都在量着自己的距离,究竟离党员的标准有多远?如何去做才能靠近或达到这个标准?

通过观看影片,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正成为人大机关全体党员的集体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好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对党忠诚、勇于担当的政治信念,发扬革命战争年代敢于战斗、不怕困难、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民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