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履职 倾心为民——记市人大代表赵彦武

2020-06-08

——记市人大代表赵彦武

在西工区洛北乡的信访接待室,群众经常见到一个面容朴实,和蔼可亲的中年人,他热情为每一名来反映问题的群众倒水,仔细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厌其烦地解答他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他就是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洛北乡党委书记赵彦武。
     
    群众利益无小事

村民张玉珍因宅基纠纷,上访多年,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妥善处理。时任洛北乡乡长的赵彦武得到这一情况后,主动登门了解情况,做左邻右舍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并积极同上级土地、城建等部门联系,反映情况,通过多方努力,使这一多年的难题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由于历史原因,五女冢村一直使用白马集团的水网,供水定时定量,群众生产、生活极不方便。为改变这一状况,赵彦武积极同市自来水公司联系,得到了自来水公司的全力支持,2006年春节前完成了自来水管网的铺设,终于让群众用上了清洁甘甜的自来水,且为村里节省改造资金30余万元。

为彻底改变洛北乡“都市村庄”脏乱差的形象,给群众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乡党委、乡政府自2006年以来,抓住我市争创国家卫生城市的机遇,乡、村两级投资1000余万元改造新建道路35条,面积达71519.5平方米,改造旱厕32座,对全乡的681家“五小单位”进行了达标整治,彻底取缔店外经营和占道经营,并在全乡建立卫生管理和清扫保洁制度,在各村设立了垃圾中转站,生活垃圾清运率达100%,极大地改善了各村的环境,受到广大村民的称赞。

 发展经济惠及百姓

 近年来,赵彦武先后担任了洛北乡党政一把手职务。他和班子其他成员一道,始终把发展经济、造福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以实绩、实效来回报群众的信任和期待。洛北乡坚持以新农村建设为龙头,以旧城村改造为重点,以发展服务业为动力,以和谐发展为目标,有力推进了全乡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近年来,该乡房地产业方兴未艾,白金都会、王城花园、香榭里、盛世唐庄、文兴置业、水榭王城、星河国际等一大批房地产业蓬勃发展,对拉动乡村经济起到了决定作用。红子鸡、神楚大酒店、顺天肥牛、海鲜巨无霸、英皇夜总会、翡翠明珠等第三产业快速发展。2006年洛北乡进入全省百强乡镇,2007年全乡完成国内生产总值3.89亿元,乡财政税收完成2625万元,全乡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6318 元,全乡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洛北乡党委连续被评为市“五好乡镇党委”。      

   
    当代表,就要为人民忠实代言
    多年来,赵彦武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他努力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宪法》、《代表法》、《地方组织法》和《选举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为执行代表职务打下了坚实基础。近年来,赵彦武同志一直把联系选民和走访选民作为履行职责的重要前提,深入调研,关注民生,听取民意,反映民生,了解民意,解决民难。他积极参加市区人大组织的各项视察和调研等活动,参与提出议案7个,建议17条,亲自处理信访30多件,办理乡级人大建议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