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到伊川县走访调研

2020-06-11

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到伊川县吕店镇、彭婆镇调研脱贫攻坚、重点项目推进、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吕店镇王村是吴主任分包联系的深度贫困村。吴主任首先在村里查看村容村貌整治情况。看着干净的路面、青翠的绿竹,听村两委介绍如何发动群众自觉自发整理庭院及门前路面,吴主任指出,要大力引导村民自觉养成干净卫生习惯,打造宜居舒适的乡村环境,在脱贫基础上持续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接着,吴主任到联系分包的贫困户降俊锋家走访慰问,询问降俊锋家生病的儿子降浩博近期生产生活、就医保障等情况,鼓励他努力克服困难,学习一技之长,让生活越过越好。

随后,吴主任一行来到分包的洛阳洛耐西力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环保新型硅质耐火材料项目、洛阳龙跃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洛阳盛铁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深入了解项目进展、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叮嘱在场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切实深化“联企入企惠企助企”活动,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举措,确保推动中央、省、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稳定经营、健康发展。

最后,吴主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建立服务企业长效机制,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列入台账,依托服务手册、微信群等加强沟通,用真情实招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入企业主动服务,安排专家提供指导,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水平,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企业要坚持疫情防控措施不松懈,强化创新意识,不断顺应市场需求变化,扩大规模,拉长链条,助推产品优化,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坚持创新引领,面向细分市场,开发多元化、差异化系列产品,打造更具竞争力的新产品,打造更多新增长点。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尚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