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人大常委会对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2020-06-11

6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六贤带领人大执法检查组对区政府贯彻实施《河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及《洛阳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对中洲渠与西关小游园周边卫生状况、老集市场与民主街违规经营治理、南关公园垃圾中转站建设、新生村菜市场管理进行了实地察看。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城管局负责人对贯彻实施“两条例”的情况汇报。代表们认为城管部门能够认真履职,从严执法。我区市容环境卫生状况改观很大、整体良好,同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最后,王六贤副主任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两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和舆论氛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切实将柔性执法与刚性执法相结合、执法与疏堵相结合、执法与创新相结合,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为人民群众生活提供最大便利。要把贯彻落实“两条例”作为重要抓手,规范执法、文明执法,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为洛阳副中心城市提供干净整洁、秀美宜居的市容卫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