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带队视察区食品、餐饮生产经营安全工作

2020-06-15

6月12日上午,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伟带领部分省、市、区人大代表就辖区食品、餐饮生产经营安全工作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扬,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尚胜报及区直相关委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卡萨米亚食品有限公司、洛阳理工学院附属中学、长申国际购物广场等地,就食品公司食品生产环节、学校食堂餐饮安全及超市食品生产经营流通情况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尚胜报就全区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汇报。目前,全区共有食品生产企业13家、食品流通经营者3467户、餐饮食品经营者3620户。近年来,区政府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为抓手,努力做到体制与机制建设深入推进,风险防控与专项整治双向突破,政府监管与社会共治有机结合,逐步构建起“从农田到餐桌”的食品安全网。

随后,与会代表围绕着力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的重点问题纷纷发言,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 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义不容辞之责。张宏伟要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总要求;要依法监管,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的监管队伍,为辖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张朋礼    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西苑路12号503室  471003  1509016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