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迎接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

2020-06-15

根据全国、省、市人大常委会安排部署,6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简称“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工作动员会。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一法一决定”检查的重要意义,紧扣检查重点,增强“一法一决定”检查的针对性;要认真学习“一法一决定”的相关内容,结合各自职责,开展自查自纠,做好迎检工作,根据自查自纠情况,尽快完善相关资料;要认真配合检查组实地检查,熟悉有关要求,积极参加座谈会及法律测试;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我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武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何玉霞、区农业农村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