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党日牢记初心使命 观影视重温领袖情怀--市人大机关组织庆“七一”红色观影活动

2020-06-1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发广大党员的的爱党、爱国情怀,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夯实投身副中心城市建设的思想根基,6月18日市人大机关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革命传统教育题材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电影再现了一段从前鲜为人知的真实历史,讲述了晚年的周恩来短暂22小时延安之行的见闻思感。影片深刻地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以人民为中心,永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目的,生动形象地告诉我们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努力奋斗。片中,周恩来在身患重症的情况下,仍然感怀延安人民为中国革命作出的贡献,牵挂老区百姓的生活,追忆与延安老友的旧日岁月,怀念为自己牺牲的战友,牵挂着失去家人的老大嫂,仍然记得是延安的小米养育了中国的革命,这是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以延安为代表的老区人民,永葆革命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崇高使命和伟大精神。

   本次观影活动,大家重温历史往事,感受周恩来总理与延安干部、百姓、知青的深情,感怀延安人民为中国革命做出的贡献,深深地被周总理永葆革命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使命和伟大精神所打动。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情感和高举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的高度社会责任感,纷纷表示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的内在动力,更加自觉地为全面助力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