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

2020-06-23

    2020年6月22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8次主任(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主持会议。

会议原则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安排。会议决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于6月29日召开。会议建议议程主要有: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省、市近期会议精神;对《洛阳市城市河渠管理条例(草案)》《洛阳市城市轨道交通条例(草案)》分别进行二审;审议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审议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调整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听取和审议关于对《关于建立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诚信系统平台的议案的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听取并研究了上述有关事项。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建议筛选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专题询问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