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洛阳人大志》编纂工作推进会

2020-06-25

6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洛阳人大志》编纂工作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尚君,市二级巡视员骆延军等出席会议,各工委、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各科科长共3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武伟主持。
会上,副秘书长刘军锋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副主任吉振华对前期《洛阳人大志》编纂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并从编纂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总结部署。目前,经过全体编纂人员的共同努力,已收拢各类资料100余万字,达到预定资料收集目标的80%。

 张尚君强调,《洛阳人大志》编纂是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各部门要按照节点任务、时间要求抓好落实。一是站位要高。要站在改革开放,站在民主政治建设持续发展、健康发展,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的高度,把编纂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来认真对待。二是史料要实。史料要详实准确,不要有误传、听说、经验和一般性的消息。要从纷繁复杂的原始资料中,去伪存真,甄别挖掘出有价值信息,必要时可采取研讨交流、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核实资料。三是审核要严。要在史料来源、依据观点、合法性、科学性等方面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不能把不正确的观点、一己之见、在事物发展过程中没有共识的内容收录在内。四是编辑要精。编辑一定要严肃、严谨,精益求精,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五是立意要正。志书文字表述要平实、精准,立意要正,合科学,合人文,合政策规定。六是质量上乘。要注意汲取前人经验,博采众家之长,在内容、体例、质量等方面达到上乘。

骆延军指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及阶段性重要工作等因素影响,志书编纂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仍存在与原定计划相比有所滞后等问题。下一步,各部门一定要全力以赴,对照时间节点,强化责任落实,破除惯性思维,加班加点,强力推进;办公室要做好后勤保障,加强统筹协调,力争把失去的时间、工作补回来。要进一步明确标准任务,制定时间表,强化责任状,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加强协调督导,定期召开周例会,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会商、研判,加强督促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切实提高编纂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