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对《关于加快推进黄河流域洛阳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议案》的决议

2020-07-01

(2020年6月30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

洛阳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玉峰所作的《关于对〈关于加快推进黄河流域洛阳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经过认真审议,会议同意该报告,决定将该议案交由市人民政府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认为,把加快推进黄河流域洛阳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为正式议案提出,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有利于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持续深化“9+2”工作布局,加快推进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带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该议案的办理工作,着力完善顶层设计,坚持法治思维依法治理,认真做好生态保护治理,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动黄河流域洛阳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适时对该议案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并听取该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