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到部分中学调研高中教育发展工作

2020-07-02

2020年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市高中教育发展情况及高考备考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不断完善育人工作体系,不断深化教学教育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副市长贺敏等参加调研。

上午9时,吴中阳先后到洛一高、洛阳二中,实地查看了校园基础设施及图书、科技、文化艺术等功能场馆设施设备配备情况,认真听取了教育教学质量、师资建设、办学规模、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及高考备考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校在办学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乎洛阳的长远发展,是提升洛阳竞争力和吸引力的重要因素。誉为“豫西清华”的中国百年名校洛阳一高,是一所有着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创造活力的学校。1992年跻身全国300所著名中学行列,2005年被省政府命名为首批“省示范性高中”,先进的教育理念,现代化的管理模式,使她向着开放型、国际化的目标迈进。

吴中阳边走边听,殷切叮嘱学校负责同志,要创新创造、提升品质,依托现有资源优势,结合自身教师资源、教学经验,让优势再突破、再提升、再创造、再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牢固树立“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的理念,坚持修身立德、为人师表,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守教学阵地、坚守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教书育人。

市第二中学是我市最早的重点中学和洛阳市首批示范性高中之一。2005年通过洛阳市首批“示范性高中”验收。学校秉承“培育智慧、塑造人格、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坚守“明志、厚德、笃行、创新”的校训,积极践行“自律、自强、求实、求精”的校风,不断追求教育创新和特色发展,以“优质+特色”,办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
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秀的教师团队,优雅的教学环境,现代化的教学设施……在听取了高中融合发展、生涯教育及高考备考情况后,吴中阳对学校以“心灵教育”为品牌的全员德育,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生存,学会合作,学会生活,不断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追求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的统一的生涯教育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反映的困难问题,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全力保障、做好服务,进一步关心教师工作、生活,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暖心、温馨、舒心”,从而吸引留住人才。

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还带队到孟津县一高、孟津二中等学校,高中教育教学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及高考备考及高中课程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