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国有资产监督和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使用调研工作部署会

2020-07-08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政府向本级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以及落实中央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决策部署。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国有资产监督和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使用调研工作部署会。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余培仕主持。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发展改革委、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审计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扶贫办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振华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副主任孙红军对全市国有资产监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王玉峰对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专题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国资委、市农业农村局、新安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对开展两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吉振华副主任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这两项工作既是正常的监督事项,也是重大的政治任务。是落实中央决策的具体行动,是实行上下联动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工作监督的具体抓手;二要明确任务。做好国有资产监督两个报告的调研、起草、审议工作,严格按照市委《通知》精神抓好落实。做好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专题调研,按照省人大要求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三要扎实推进。要通力协作,采取自上而下,由点到面方法开展工作。要密切配合,各级人大要积极工作,各级政府要密切协作,各类企业要主动配合,不能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贻误工作。要强化整改,善于发现问题,着力抓好整改;四是总结提高。各级人大要在监督实践中探索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方式方法,提高监督实效。各级政府必须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率,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性政府。各类国有企业要围绕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明确任务、扎实推进,以实际行动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增光添彩。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