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联系群众,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驻西工区市人大代表开展小组活动

2020-07-13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闭会期间代表工作,发挥代表作用,更好助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7月9日下午,驻西工区市人大代表在河南开物律师事务所开展小组活动。部署动员驻西工区市人大代表积极投入“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和“走一线、解民忧”主题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主任昝宏仓、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丙戌、区政府区长史千灵等20余名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5月29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和西工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走一线、解民忧”活动实施方案》,并对如何开展活动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还通报了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西工团代表提出建议、议案的总体情况,并对驻西工区洛阳市十五届人大代表联系区人大各街道工委,参与联系选民与群众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讨论通过了2020年下半年代表小组活动计划。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丙戌强调各位代表要积极投身于主题活动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开展“助力乡村振兴,人大代表在行动”“走一线、解民忧”活动,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推动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持续改善的参与者、实践者、监督者、推动者。为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松涛在详细了解了代表建议、议案的办理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后,就如何监督建议办理的质效提出了要求。王松涛表示下一步市人大将继续跟进抓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促进建议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避免代表建议办理中的“被满意”现象。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深入基层,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倾听民意,反映民声,提高代表建议质量,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凝聚起助推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