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到孟津县调研“三医联动”改革情况

2020-07-20

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队调研孟津县“三医联动”改革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赵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学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宗贤,县政府副县长范钦良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县人民医院、常袋镇卫生院、小崔沟村卫生室等,实地调研“三医联动”改革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成员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与一线工作人员沟通交流,对统筹做好“三医联动”改革各项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县里的专家到镇里坐诊吗?医保资金怎么用?村卫生室收入多少?有啥困难吗?”在常袋镇卫生院调研中,徐济超不时发问,详细了解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中医药事业发展、药品采购和医保支付改革等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

徐济超表示,孟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医联动”改革工作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质量、促均衡、推公平,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强调,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问题,要不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完善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建立有质量、广覆盖、高水平的医疗保障制度;要加大三医联动、综合医改、医共体建设的工作力度,发扬光大中医药事业,扎实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要推动重大问题解决,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解决医疗卫生问题上下功夫,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卫生需求。

(孟津县人大常委会  张宏波  郭豪杰  15138794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