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水生态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20-07-29

7月16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对我县水生态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瑞鹏带队调研,县政府副县级干部常俊斋及县水利局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龙凤山西干渠调蓄工程、伊沼荷乡水生态体系工程、伊河水生态治理工程、桃花岛水生态体系工程等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了解了各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和困难。

实地调研后,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县水利局负责人对我县水生态体系建设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副县级干部常俊斋对伊河生态治理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们结合实地察看情况进行了座谈,对我县水生态体系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加强工程后期管护、加大水生态保护理念宣传力度等建议。

常俊斋表示,下步工作中县政府及水利部门将围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着重发力,高标准、高质量实施好各项水生态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王瑞鹏对县政府及水利部门在水生态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打造水生态文明城市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期待,县政府及水利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加速推进各项水生态项目建设;要创新思路方法,提高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水平;要统筹兼顾,大力开展水污染治理,扎实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维护良好的生态水平。


(贾战水、张珂、苏敬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