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开展执法检查

2020-07-29

为推动城乡规划工作进一步规范开展,助力伊川大发展,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以下简称《城乡规划法》)开展执法检查。伊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研究该事项,详细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检查重点、检查方法及总体步骤、工作要求等,为执法检查的有序推进提供了遵循。

7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成员召开了《城乡规划法》专题培训学习会。会上传达了《县人大常委会城乡规划法执法检查方案》,对《城乡规划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专题学习,使执法检查组及各位代表开展工作更有针对性,更加有的放矢。

7月1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瑞鹏带领执法检查组对我县《城乡规划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实地检查。副县长卫学军陪同检查。

人大代表先后到人民广场、东展•怡和园、申泰•悦龙门、南环路拆迁现场等地实地察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我县城乡总体规划及《城乡规划法》落实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副县长卫学军表示,下步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逐条逐项研究并提出解决方案。卫学军要求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业务学习,做好政策宣传,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提升规划水平,为加快我县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规划服务。

王瑞鹏对我县城乡规划工作及《城乡规划法》贯彻执行情况给予肯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继续发扬攻坚克难、艰苦奋斗的精神,抓好各项规划的落实。同时,也要认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融入到下步工作中去,改进和提升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将按照执法检查实施方案安排,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执法检查各阶段各环节工作,真真切切推动《城乡规划法》在我县的贯彻落实。

(苏敬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