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2020-07-29

7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军、副主任李武涛带领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对我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委常委、副区长宋喜文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李楼镇中图石油加油站、浩洋服饰有限公司、河南卫创轴承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单位的应急机构建设、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及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具体情况。

座谈会上,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区应急管理局所作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要进一步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注重制度落实;要加强预防体系建设,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

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全军主任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对安全监管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安全监管人员的整体素质。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规范执法行为,从严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为促进洛龙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