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洛检查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

2020-07-29

日前,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蔡永礼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慈善法贯彻实施情况,认真查找法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别听取了市人民政府以及民政、税务、教育、文明办、扶贫办、残联等有关部门和市慈善总会、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市格致教育奖励基金会等慈善组织的汇报,并深入进行座谈交流;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慈善组织贯彻实施慈善法配套法规规章制订、慈善组织设立和发展、慈善募捐和捐赠、慈善服务、慈善信息公开、慈善促进措施制定及落实、慈善监管工作开展等相关资料进行重点检查;赴新安县大资塑业有限公司和洛龙区定鼎门社区,对企业带贫项目和社区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组对我市加快慈善事业发展,弘扬慈善文化,规范慈善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在普及现代慈善公益思想、完善慈善公益社会组织扶持政策和加强慈善活动监管方面提出意见要求。执法检查组强调,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深入领会《慈善法》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贯彻落实《慈善法》的重要意义和目标任务,发挥慈善事业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制定相应政策措施,推动慈善事业依法运行、健康发展;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慈善氛围,为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要扩大慈善事业的参与面,规范慈善事业管理,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慈善事业发展。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王慧,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钢锤、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军、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主任李新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淑霞等参加相关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工委)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