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队视察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2020-08-07

8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带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到市司法局视察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行政执法人员证件管理操作系统演示,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剑向视察组汇报了全市行政执法监督整体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几点建议。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西工区司法局、老城区司法局、涧西区司法局、瀍河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及法制科长作了补充汇报并向视察组反映了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瑜充分肯定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方面的努力和成绩,要求市司法局充分认清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高度重视存在的现实问题,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提质增效。刘冠瑜从“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行政执法监督制度体系”“提升行政执法监督队伍素质,推进行政执法监督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三个层面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